全省电大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1 16:20 来源: 已浏览:

2020年9月17-18日,全省电大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湖北电大党委书记刘义、副校长汤春来、党委常委张化斌、教务处、社区教育学院、终身教育学院负责人,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刘发兴、副校长李佳圣、办公室、职业培训中心负责人,二片区各市州广播电视大学及部分县级广播电视大学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电大副校长汤春来主持,学校校长朱虹致欢迎辞,湖北电大刘义书记作主要讲话。

本次会议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改革、共谋发展,深入研讨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会议期间,集中学习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方案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线上教育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促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广播电视大学在原有办学权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整体转型,理顺国家开放大学与地方开放大学的关系,建立全国统一的终身教育服务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开放大学的人才培养能力,优化高技能人才结构,提高办学质量效益,积极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形成支撑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的强大合力,努力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开放大学,成为世界开放教育领域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大学。方案要求2020年12月底前现有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研讨交流了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与会代表立足开放大学的建设要求与发展实际,围绕全省电大综合改革方案对湖北各级开放大学的体系怎么建、办学功能怎么定位、怎么抓政策机遇等畅所欲言、出谋划策。会议强调这次改革机遇与挑战并存,各级电大吃透文件精神、寻找良机,清除路障、轻装转型,坚定信心、奋发有为。

(文/图: 陈劼 审核:林文学)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