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湖北省孝感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09:52 来源: 已浏览:

为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受孝感市卫健委委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分院于2020年10月9日启动2020年度孝感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工作并顺利开班。来自孝感市各级医疗机构的205名学员参加本次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学习。

开班当天,孝感市卫健委副主任吕彦平、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佳圣、湖北职院培训学院院长林文学、湖北职院医学分院院长胡国平等人亲临培训现场,检查并指导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培训学员的餐饮住宿、教学安排等工作。

医学分院是湖北省卫健委认定的,孝感市唯一的全科医学理论培训基地,承担着全市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和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等任务。自2010年起,我院承担了一系列全科医学的理论培工作,累计培训各类学员2000余人,为健全孝感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孝感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彰显了医学分院的社会服务职能。本届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内容包括全科医学概述、康复医学、社区预防与保健、医学统计学、医患沟通与医学伦理、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等课程,均安排医学分院教学经验丰富的中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承担教学任务,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对全科医学有了全新的认知,深刻体会到全科医生在全科医疗中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全科医生是为个人、家庭和社区提供优质、方便、经济有效的一体化基层医疗保健服务的责任者,是全民健康的“守门人”。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