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职业教育国际化协同发展共同体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24-01-11 10:32 来源: 已浏览:


18日至10日,由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威海职业学院、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政校行企·协同发展·职教出海·再创新篇”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80所院校的150位院校代表参会。我校当选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职业教育国际化协同发展共同体理事单位。

 

论坛上,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召开换届预备会议、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第三届理事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并举行了共同体成立仪式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我校当选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新华网首批征集优质社会培训项目颁奖,我校“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育项目”入围首批优质社会培训项目名单。

 

 

 

论坛上,由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指导、威海职业学院发起成立职业教育国际化协同发展共同体,共同体由中国职业院校、“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国家智库、出海央企等多方参与,包括79家成员单位。会议现场审议、表决并通过了《职业教育国际化协同发展共同体章程》《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职业教育国际化协同发展共同体2024年度计划》,并举行了共同体成立仪式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此次会议旨在以教育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重点任务为契机,发挥国家媒体、头部企业、科研机构的资源优势,加强与会单位之间互学互鉴、共建共享,以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为抓手,力求扎实推进中国职业院校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赋能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积极打造一批社会服务能力优、国际影响力强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积极推动产教融合、职教出海,切实增强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