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广播电视大学关于评选2020年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8 15:54 来源: 已浏览:

各县、市、区电大分校及校本部:

2020年是形势严峻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市电大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电大开放教育招生规模稳定,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继续保持良好运行态势。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电大系统建设,推动开放教育招生、教学、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的全面提升,激励电大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经研究,决定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电大工作先进单位

2、电大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3、电大招生先进单位

4、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5、招生先进个人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单位

(一)电大工作先进单位

1、办学指导思想明确,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绩突出。

2、高度重视电大工作,在管理制度建设和教学过程监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常规教学教务管理严格、规范、效率高。

3、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健全的学习支持服务制度,能为学生、所属教学点教师提供较高水平的支持服务,有创新做法和经验。没有发生被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大学通报批评事件,无学生有效投诉。

4、教学管理现代化程度较高,教学管理的过程基本实现计算机化和网络化管理,熟练掌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等各类电大信息化管理系统,能按要求处理和报送所需各种数据信息。

5、在近两年的考试工作中,无重大责任事故发生,且未被国家开放大学、省电大通报的。

6、重视队伍建设。部门成员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政治、业务素质较高。

7、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电大办学和开放教育声誉,所在学校或教学点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学校招生成绩显著。

8、组建社区指导中心,积极开展社区教育服务和培训工作,成效明显。

9、认真组织落实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和市电大系列文件精神,各项工作完成较好。

(二)电大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1)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坚持开展教学管理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探索,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成绩突出。

(2)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在管理制度建设和教学过程监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常规教学教务管理严格、规范、高效。

(3)有健全的学习支持服务制度,能为学生、教师提供较高水平的支持服务,有创新做法和经验。没有发生被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大学通报批评事件,无学生投诉。

(4)教学管理现代化程度较高,教学管理过程基本实现计算机化和网络化管理,熟练掌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等各类电大信息化管理系统,能按要求处理和报送所需各种数据信息。

(5)在近两年的考试工作中,无重大责任事故发生,且未被中央电大、省电大通报的。

(6)认真组织落实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和市电大系列教学管理文件精神,各项工作完成较好。

3、电大招生先进单位

(1)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办学规模科学合理,开放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

(2)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电大办学声誉,所在学校或教学点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3)拥有完善的招生条件,具备开放教育办学网络条件,能有效运用招生管理平台。

(4)及时完成招生工作各阶段任务,招生宣传、招生过程管理、入学资格审核校验、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运作规范、措施得力、成绩突出。

(5)注重分析社会人才需求和学生学习需求,招生工作中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及时总结经验和发现、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提高招生工作能力和水平。

(6)招生成绩显著。

2、优秀个人

(1)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电大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奉献,作风严谨,勤奋扎实,职业道德良好。

②连续从事电大开放教育教学教务管理工作3年以上,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成绩显著。

③熟悉电大开放教育管理的有关政策、制度、规定和流程,坚持原则,业务精良,完成任务及时、准确、无差错。

④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及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能力,能熟练运用现代技术手段,为学生和教学部门提供良好的支持服务。

⑤具有一定的理论研究水平,近3年公开发表研究论文(或调研报告)1篇及以上。

(2)优秀教师评选条件

①政治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

②从事电大开放教育教学工作2年以上(含2年)的专兼职教师。

③.师德高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热爱电大教育事业,认真落实“五个思政”相关要求,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关心爱护学生,热心传道授业解惑。

④.业务精湛。认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严格落实省校制定的各类教学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省校教学团队建设;积极参与省校组织的各类教学竞赛及活动;教师本人每学期学习平台在线天数不低于30天、每学期行为次数不低于1000次;任教课程学生人均学期学习平台在线天数不低于20天、人均学期行为次数不低于400次;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直播教学、微课资源建设等教学改革与创新;指导学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并获奖;近三年来在正式刊物上发表过论文,参与或承担过校级以上的科研立项课题,或撰写过高质量教学工作研究报告。

(3)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①从事本工作三年以上(含1年)在职专兼职班主任。

②热爱祖国,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③热爱班主任工作,品德高尚,责任心强,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联系紧密,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和学习动态,关心爱护学生,努力为学生排忧解难。

④熟悉电大开放教育规律、特点和工作流程,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教务教学工作,工作业绩突出:所带班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国开和省校组织的竞赛、评优评先、满意度调查等活动;线上线下教学过程落实到位,教材征订率、考试到考率、考试及格率、按期毕业率、学位获取率等较高。

⑤积极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习惯养成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和安全教育,及时了解、处理和上报学生中的热点问题和不良倾向,所带班级无学生受记过及以上处分、无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在学生意识形态、校园安全领域无重大疏漏或产生不良影响。

(4)招生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①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招生政策和规定,坚持原则,遵纪守法,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②熟悉电大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的政策、规定、流程和要求,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及时完成招生工作各阶段任务,计划申报、招生宣传、招生过程管理、入学资格审核校验、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运作规范、措施得力、成绩突出,在招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③熟练掌握招生管理平台操作,能运用系统解决实际问题。

④积极参加研究当地社会教育需求和招生问题,具有创新意识,积极开拓生源渠道,招生工作有突出贡献者。

三、评选办法

1、各县市电大要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以分校为单位推荐申报,择优推荐。

2、市电大将适时组织评选,确定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名单并进行公示。

5、市电大拟选择适当时机公布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

四、名额分配

1、先进单位由各电大分校申报,市校组织评选确定。

2、优秀个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3、先进单位申报推荐表及汇总表见附件2

4、优秀个人申报推荐表及汇总表见附件3

五、工作要求

1.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宁缺勿滥原则,严格评选推荐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2.加强对评选推荐工作的领导,力求评出方向、评出榜样、评出团结、评出干劲。

3.时间安排:请各县级电大务必于2020年 12 月25 日前将申报材料(含电子版)报送到市电大相关部门(包括电子文档)。过时未报,则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陈劼 联系电话: 13886356244

孝感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12月9日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