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育项目学员代表回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8 21:23 来源: 已浏览:

(本网讯 通讯员:柳建军 张进兵)为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突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促进孝感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培育质量。6月26日、27日,学校乡村振兴学院联合市、县农业农村局对近两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育项目的部分学员进行了集中回访。

期间,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给学员作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主题报告,学员代表实地走访了云梦县四季常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就乡村振兴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近百名学员参与了系列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对学员代表提出的政策扶持问题,市、县农业农村局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对培训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满足学员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学员间惺惺相惜、交流互鉴,相互出谋划策,现场达成10万斤芽麦收购、蔬菜深加工供应、黄桃种植老带新等5项合作意向。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不仅是专业知识和实用技术的学习平台,也是乡村振兴交流服务平台,受益匪浅。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作,为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量身定制培训内容,聘请权威专家、教师团队授课,加强理论学习和田间地头实践,做好回访纾难解困服务,从而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步伐,推进孝感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孝感乡村振兴。

(审核:丁浙英)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432000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西校区    电话:0712—2867819 0712-2867877

学校官方微信